[板橋] 旗尾漁村-八八節食記全紀錄

13.jpg 
這家在北門街轉角處的餐廳現址,過去也曾經開過餐廳後來又變馬可波蘿麵包店,但都經營不久,直到他們在這裡開餐廳3年多才漸漸穩定下來!每天下班都會經過這裡,常常都看到魚缸裡有滿滿新鮮活跳跳的海產在裡面,據說都是老闆自己每天去採買回來的!可是今天魚缸裡沒有幾隻魚,應該是受颱風天的影響沒有補貨了吧!

今年八八節剛好遇上”莫拉克”颱風來倒熱鬧,訂了好多家餐廳都沒有位置,想去遠一點的地方又不太方便,就選了離家最近的這家”旗尾漁村餐廳”用餐,慶祝節日!

12.jpg
第一次看到烏梅汁可以配啤酒耶!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,烏梅與啤酒2:1的比例,若好喝請通知怪獸,下次有機會也來試試看!

11.jpg 
與大部分的熱炒店相同,白飯都是免費無限量供應,但他們家更多了魯肉汁,油亮的肉汁淋上白飯,香味竄出,小朋友都搶著吃,我試吃了一口,口味還真不錯!跟鬍鬚張的口味不相上下!

10.jpg
由於這次我們沒有訂桌,所以現點一些比較家常價格低廉的菜色,這裡的普遍價錢來說也是比較低的,若是訂桌菜也可以送貨到府.不過我想遇上熱門節日我想他們應該也會忙到無法外送吧!旗尾曾經被北縣評為優良餐廳,網路上評價也算不錯.這次的食記原本想要用”老饕級”的評分標準來看待, 但是考慮到了今天生意太好,在製作方面難免會有遺漏,很有人性的怪獸來是用一般大眾的口未來評分就足夠了!!

這道是最先上桌的椰子蝦,應該是改良過的創意台菜吧!椰蓉鬆鬆香香,蝦子算新鮮,一甜一鹹之間,頗趣味的滋味組合,好吃!!但是蝦子的蝦腸,真的xyz資訊工坊是又黑又粗,沒有處理嚇到小朋友都不敢吃囉~

9.jpg
炒川七,具有水準之上,清爽無負擔的調味,拌炒的肉絲清蔥,更能增添風味,一道無可挑替的菜餚,一樣是好吃!!

8.jpg
炸牛篣就要起立鼓掌了!實在很優,雖然只是薄薄的牛篣,卻吃得到牛蒡肉.不是完全的炸乾,片狀的牛蒡上還吃的到麵糊裡有砂糖的顆粒,很驚喜的口感!

7.jpg
人生不如一時之八九,沒想到一頓晚餐也可以讓我領悟這各道理!前幾道優異的表現就被這道菜大打槍,xx肥腸鑲鰻魚,真的是不好吃!腸子沒處理乾淨,每個人都說有味道,鰻魚也看不見幾塊?外皮倒是滿酥脆的!除此之外,沒有令人想繼續吃他的理由.請小心!地雷~

6.jpg
沙鍋魚頭,配料豐富,湯頭除了有沙茶的香辣,還有魚的鮮甜,白菜墊底可以吸收多餘的油質,更讓白菜吃起來更豐潤順口;凍豆腐在其中又是美味食材一枚,吸了飽飽的精華湯汁,所有的美味都被包在豆腐裡面,一口就可以吃盡沙鍋魚頭的精華!加上份量十足,價格便宜,C/P值給他超級高~xyz軟體王高~高~!

5.jpg
重口味的三杯中卷, 配飯吃剛剛好!配料香,中卷熟度剛剛好,不老,一口就可以咬斷,爽脆夠味~啊~讚啦!誰人甲你比!(路人:你又在拍廣告喔!)沒錯!我要說的是這道好好吃!

4.jpg
避風塘炒蟹,改的有點誇張的避風塘炒蟹,口味也屬重口味~店家沒用越南大肉蟹而是用台灣常見三點蟹,我想除了取材方便之外也比較適合本地人吃蟹的習慣,我對口味沒有意見,只是….一定要用”避風塘”嗎?好像,不是那麼相配!

3.jpg
之前吃過”洋蔥”的豬腳之後,就以為豬腳都可以做的像”洋蔥”一樣好吃,所以就點了香酥豬腳,份量大,550圓算是店裡高單價的一道菜!外皮看似香酥食則沒有.肉質在中間部分還算可以,但是邊邊角角的部分吃起來就有豬的腥味,而蘿蔔泡菜也不甚用心,只有酸(工研醋的酸)的單一味道!為什麼它可以是店內點菜排行榜第一名?這令我大大不解!!

2.jpg
宮保皮蛋,香辣夠勁,是一道很好的下酒菜,炸過的皮蛋,外皮不嫌老,仍然保有軟嫩的口感,蛋黃部分結實有Q勁!

1.jpg
油雞散發著雞油香,讓人一口接一口,欲罷不能,缺點是…太小盤了!!肉質軟嫩,外皮香脆,鹹香配飯可以再多吃好幾碗!

我們今天其實還點了”炸冰淇淋”可惜師父太忙,沒有空做!只好作罷~大致來說他們家的菜算不錯,即使有遇到一些地雷(豬的產品不是很優,人家畢竟是海產店!)但還是不減我下次再度光臨的慾望!旗尾漁村餐廳,也給你推一下!!

 

Leave a comment